每周治安播报(20211217--20211223)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16:1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1年12月17日至12月23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723起,较前周警情上升22%。近期,入室盗窃民宅警情处在上升阶段,本周共发生90起,日均发案12起以上,涉案价值最大的达20万余元。通州区石港镇、三余镇、刘桥镇,如皋市长江镇,如东县曹埠镇,海门区四甲镇、包场镇,启东市汇龙镇、寅阳镇、吕四港镇等地为盗窃民宅警情多发地区。

目前入室盗窃案主要作案手段有乘隙入室、钻窗入室、撬门入室、技术开锁入室等。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给家中安装防盗门、防盗锁,窗户可选择防盗窗栅;大额现金不要存放于家中,及时存入银行,贵重物品可散存于隐匿地点;存折、银行卡、身份证分开存放,如被盗及时挂失;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出门即使时间再短也要用钥匙反锁大门;发现被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注意保护好现场,减少踩踏、触摸;发现小偷正在行窃时,应保持清醒头脑,切勿与贼硬拼,防止行窃者狗急跳墙,造成更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