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1016-20201022)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5:0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12起,环比上升3.5%。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持续上升,共接报28起,较前周发案增多15起。从近期发案情况看,居民新村为主要发案区域,其次为城区主干道、街面等处,其中10月20日夜间至21日凌晨,开发区碧桂园、星嘉花园连续发生8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从作案手段看,砸汽车玻璃、撬车门(后备箱)手段较为常见,被盗财物多为车内摆件、黄金首饰、现金、皮包等。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停放车辆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停车时,尽量把车辆停放在车库内或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段;下车时,及时用遥控钥匙锁门,并拉一下车门以确认车门锁上;有条件的车主可在车内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加强防盗措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汽车内财物被盗,请务必保护好现场,及时拨打110或至辖区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