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0103-20200109)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5:1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1月3日至2020年1月9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17起,环比下降11.9%。本周,全市盗窃车内财物警情有所上升,共立17起。从作案手段看,以乘隙为主,共5起,此外砸汽车玻璃4起、拉车门2起、干扰锁门2起、其他手段4起。犯罪分子多选择停放在偏僻地段、无门禁系统的老旧小区、无人看管的停车场的轿车为作案目标,被盗财物多为现金、首饰、钱包等。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停放车辆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停车时,尽量把车辆停放在车库内或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人流较少或者偏僻的地段;下车时,及时用遥控钥匙锁门,并拉一下车门以确认车门锁上;有条件的车主可在车内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加强防盗措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汽车内财物被盗,请务必保护好现场,及时拨打110或至辖区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