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0722--20220728)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6:14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7月22日至2022年7月28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602起,较前周警情下降4.3%。近期,入室盗窃居民住宅警情处在上升阶段,本周接报60起,较前周增多12起,日均发案8起以上,涉案价值最大的达10万元。崇川区钟秀街道、狼山街道,开发区小海镇,启东市汇龙镇、吕四港镇等地为盗窃民宅警情多发地区。

目前,盗窃居民住宅案主要作案手段有溜门入室、翻窗入室、撬门入室、技术开锁入室等。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天气较热时,不要贪图一时凉快而将门户打开,这一点对于住在平房或楼层较低的住户尤其重要。此外,家中尽可能地安装防盗门、窗,有条件的居民可在家中重点部位安装防盗报警装置;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于家中;正好撞见犯罪分子在家中行窃时,应保持冷静头脑,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应马上报警,若来不及可就近救助邻居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