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190705-20190711)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2 16:3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7月11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07起,环比上升10.9%。本周,全市诈骗案件有所上升,立159起,环比上升12%,累计涉案金额达896万余元。从各地发案情况看,通州、崇川、如皋地区警情多发,分别为32起、30起、24起,合占诈骗警情总数的54.1%。从诈骗类型看,通讯网络诈骗警情持续多发,共147起,以贷款、刷单为名的诈骗方式较为常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如需融资借贷时,尽可能选择银行贷款或到正规的信贷公司、担保公司洽谈贷款事宜,不可盲目轻信手机或互联网的消息。条件过于宽松的低息无抵押贷款,往往暗藏玄机,款未贷到需先支付利息或保证金的,极有可能是骗局。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项目要提高警惕,建议多关注网站、微博、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的预警信息,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提高警惕意识,以避免掉入刷单的诈骗陷阱。如遇到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