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191213-20191219)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12-20 16:37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15起,环比上升0.5%。本周,全市入室盗窃警情明显上升,共立54起,环比上升50%,占刑事警情总数的13%。日均发案近8起。居民室内盗窃警情占比较大,共34起,占入室盗窃警情的63%。如皋市如城镇,启东市汇龙镇、吕四港镇等地警情较多。犯罪分子惯以乘隙、撬门、翻窗、溜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物品多为现金、金银首饰、手机、平板电脑、香烟等便于携带的物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家中无人照看或是夜间休息时,要锁好门、窗,在存在安全隐患部位安装高质量的防盗设施,提高安全系数,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在相对隐蔽的位置;如果发现家中被盗,要注意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拨打110或至辖区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