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0805—20220811)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6:0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8月5日至2022年8月11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535起,较前周警情下降11.9%。本周,盗窃车辆案件有所上升,共接报46起,较前周发案上升4.5%。盗窃车辆案件中盗窃电动车案件频发,占盗窃车辆案件总数的91.3%。从近期发案情况看,此类案件主要发生在城、镇地区,占发案总数的70%以上。居民小区周边、商业繁华地段为案件多发区域,集贸市场、医院、工厂企业周边也时有发生。犯罪分子以电动车为主要目标,采用撬锁、推车方式实施盗窃。

本周,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在电动车的坐垫下、后备箱中存放贵重物品;停放车辆时最好选择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所;离开车辆时要取下钥匙、锁好车锁,有报警装置的应将报警器打开以增加安全系数。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