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0814-20200820)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6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8月14日至8月20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56起,较前周警情下降11%。本周,通讯网络诈骗警情持续多发,共接报167起,日均发案23起以上,累计涉案金额达588万余元。从诈骗类型看,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突出,共146起,网络兼职、购物退款、网络投资理财等形式的诈骗案件多发;另外,电话诈骗19起,短信诈骗2起。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学生及无固定职业的青年人群,对于低门槛高回报、快速致富的兼职项目要提高警惕,平时上网时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掌握各类网购平台官方客服的联系方式,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压缩包等,掌握淘宝、支付宝等网购平台的操作程序,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刷单、刷信誉等未及时得到相应报酬的项目要果断放弃,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如遇此类案件要尽可能的保存相关网页链接等内容并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