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0731-20200806)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5:4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7月31日至8月6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82起,环比下降7.5%。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持续上升,共接报20起,较前周发案增多4起。从近期发案情况看,城区发案明显增多,较前周发案上升100%。居民新村为主要发案区域,其次为城区主干道、街面等处,崇川区虹桥新村、万濠世家、中南世纪花城、华强城、融悦华庭及鸿鸣金属广场、万象城等地均有发案。从作案手段看,砸汽车玻璃、拉车门、撬后备箱手段较为常见,被盗财物多为车内摆件、黄金首饰、现金、皮包等,个案案值最大的达20万元。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市民要加强自身防盗意识,平时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场所,离车时要将车门、窗关好,并将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随身带走,尽量在汽车上安装防盗报警装置,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遇到此类案件要迅速报警,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