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11001—20211007)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16:09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1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407起,较前周警情下降36%。本周,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持续多发,共109起,环比上升10%,日均发案15起以上,累计涉案金额达879.9万余元。从近期诈骗类型看,网络兼职、购物、冒充熟人等形式的诈骗案件频发,投资虚拟货币、炒股类型的诈骗涉案价值较大。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诈骗意识,在日常网购时应该保持警惕,不要在交易过程中随意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谨慎使用个人用户名、密码。收到的各类验证码千万不要告诉他人;遇到亲戚、朋友通过短信、网络方式借钱的,要进行电话确认,不要急于汇款;QQ、微信聊天群内发布的投资、炒股、快速赚钱等信息不要麻痹轻信,多数是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拨打96110报警止损,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