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0214-20200220)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5:38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2月14日至2020年2月20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170起,环比上升18.1%。本周,全市诈骗案件有所上升,共112起,环比上升12%。从诈骗类型看,通讯网络诈骗警情持续多发,共106起,占诈骗警情总数的94.6%,环比上升14%,累计涉案金额164万余元,其中网络诈骗94起、电话诈骗9起、短信诈骗3起。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遇到亲朋、同事通过短信、网络方式借钱的,要进行电话确认,不要急于汇款;掌握各类网购平台的官方客服联系方式,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压缩包等,掌握网购平台的正确操作程序,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对网络兼职、刷信誉项目以及购买游戏装备、充值、买账号等网游时要提高警惕。如果接到公安电话不确定真假的可拨打110询问;需要贷款要通过正规银行及贷款平台办理,条件过于宽松的低息无抵押贷款,往往暗藏玄机;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项目要提高警惕,以避免掉入刷单的诈骗陷阱。遇到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