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0624—20220630)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0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30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734起,较前周警情上升55.8%。本周,盗窃电动车案件有明显上升,共接报73起,较前周发案增多46起,环比上升170.4%。从近期发案情况看,此类盗车案件以城、镇区发案居多,占发案总数的69.9%,居民小区、城区街道两侧、商场外围等区域案件较为集中。崇川区唐闸镇街道、文峰街道,通州区川姜镇,如皋市长江镇,海门区海门街道、三星镇,苏锡通园区张芝山镇等地为案件多发地区。犯罪分子以电动车为目标,采用撬锁、推车方式实施盗窃。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升自我防盗意识,切勿在电动车坐垫下、后备箱中存放贵重物品;停放车辆时最好选择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所;离开车辆时要取下钥匙、锁好车锁;有报警装置的应将报警功能打开以增加安全系数。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