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0715—20220721)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16:2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7月21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629起,环比下降1.9%。本周,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呈上升趋势,共接报50起,较前周发案增多22起。此类案件以城区发案为主,共34起,占发案总数的68%。崇川区文峰街道、如皋市如城镇、启东市汇龙镇、海门区海门街道等地案件集中多发。居民小区停车场、商业繁华地段、城区街道两侧为重点发案区域。

本周,如皋接报一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车内现金、名牌手包被盗,涉案价值达3.8万余元。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下车时将包、现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随身带走;车辆不要随意停放,尽量将车停在停车场等固定停车点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时注意关好车窗,使用遥控上锁后要再次用手拉一下车门进行确认;如遇此类情况,要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