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1230—20230105)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15:09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5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610起,较前周警情上升32.3%。本周,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呈上升趋势,共接报41起,较前周发案增多15起,上升57.7%。此类案件以城区发案为主,共32起,占发案总数的78.1%。崇川区观音山镇、通州区川姜镇、如皋市城北街道、海安市海安镇、海门区海门街道等地案件多发。居民小区停车场、城区街面、商业繁华地段为重点发案区域。

本周,海安警方接报一起盗窃车内物品警情,车主放在副驾驶储物箱信封内的19600元现金被盗。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下车时将包、现金、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随身带走;车辆不要随意停放,尽量将车停在停车场等固定停车点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时注意关好车窗,离开车辆时拉车门确认车门是否锁好;如遇车内物品被盗时,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尽早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