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00918-20200924)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6:3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0年9月18日至9月24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97起,环比下降3.2%。盗窃车内物品案件有所上升,共接报22起,较前周发案增多8起。从近期发案情况看,城区发案明显增多,较前周发案上升88.9%。居民新村为主要发案区域,其次为城区主干道、街面等处,崇川区永兴路永兴佳苑、唐闸镇街道和谐怡园佳苑、怡园新苑,通州区先锋镇正场村正场花苑,启东市汇龙镇景都小区、镇香榭水岸,海门市海门街道等地均有发案。从作案手段看,拉车门、砸车玻璃、撬后备箱手段较为常见,被盗财物多为车内现金、黄金首饰、皮包等,个案案值最大的达7万元。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市民要加强自身防盗意识,平时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场所,离车时要将车门、窗关好,并将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随身带走,尽量在汽车上安装防盗报警装置,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遇到此类案件要迅速报警,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