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190816-20190822)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16:15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8月16日至2019年8月22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87起,环比上升15.9%。本周全市盗窃车辆警情有所上升,共立49起,环比上升63.3%。崇川区文峰街道、海门市海门街道、启东市汇龙镇等地警情多发。此类警情集中发生在居民新村、集贸市场、公交站台、商业繁华地段周边,犯罪分子以停放在小区楼道、街面及商场周边车辆集中停放处的电动车为目标,采用推车盗车、撬锁等方式实施盗窃。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停放车辆时要慎重选择停放点,尽量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处。如果停放在住宅小区,应尽早停放到车库内,不要长时间将电瓶车露天停放。离开车辆时要取下钥匙、锁好车锁,有报警装置的应将报警器打开以增加安全系数。如果遭遇此类案件要及时报警,配合警方获取有价值线索,力争早日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