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190809-20190815)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16:33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8月9日至2019年8月15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34起,环比下降6.2%。本周,全市乘隙盗窃12起,其中扒窃11起、拎包1起。扒窃案件环比上升175%,崇川发案较多,发7起,占扒窃案件发案数的63.6%。从发案情况看,此类案件主要集中发生在人流量较大的商业繁华地段,各大商场、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犯罪分子利用拥挤的环境,趁受害人疏于防备,盗窃受害人包内、袋内财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商场、超市、医院、公交(站台)等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要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物品,购物、就餐时将包、袋等随身物品放置在视线范围以内。在人多场合遇陌生人挤靠时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衣裤口袋、包袋拉链等重点部位,同时与他人拉开距离,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有可疑人员或钱物被偷时不要惊慌,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