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220603--2022609)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2 累计次数: 字体:[ ]

2022年6月3日至2022年6月9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508起,较前周警情下降5.9%。近期,盗窃居民住宅警情呈上升趋势,本周共接报61起,较前周增多18起,环比上升41.9%。盗窃居民住宅案件主要发生在农村地区,占案件总数的62.3%,海门区三星镇、通州区川姜镇、如东县马塘镇、启东市惠萍镇等地案件多发。

本周,如东县马塘镇发生一起盗窃居民住宅案件,受害人家中被盗现金1.4万余元及各类黄金首饰,损失价值达6万元。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要锁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留可乘之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针对家中门、窗等重点部位可安装防盗设备,有条件的居民还可增设家用监控。如发现家中被盗,应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