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治安播报(20190627-20190704)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15:34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9年6月28日至2019年7月4日,全市共接报刑事警情367起,环比下降7.8%。本周,全市入室盗窃警情有所上升,,共接报52起,占刑事警情总数的14.2%,环比上升15.6%。日均发案达7起以上。居民室内盗窃警情占比较大,共44起,占入室盗窃警情的84.6%。如东县岔河镇、海门市海门街道、启东市寅阳镇等地警情较多。犯罪分子惯以乘隙、撬门、翻窗、溜门手段入室,盗窃物品多为现金、金银首饰、手机、平板电脑、香烟等便于携带的物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盗意识,家中无人时要锁好门、窗,在存在安全隐患部位安装高质量的防盗设施,提高安全系数,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如发现家中被盗,请及时拨打110并保护好现场,不让无关人员进入,不要随意触摸门把、锁具及其它犯罪分子遗留在现场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