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三农”发展规划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30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实现小康并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中,作出了将城市化战略拓展为城乡发展一体化战略、城乡二元结构向城乡发展一体化转变的战略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入扎实地抓好服务“三农”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工作。

“十二五”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围绕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和服务民生等重点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平安江苏建设,大力加强农村治安环境整治,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活动。

二、进一步推动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新型户籍管理制度,推行居住证制度,强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农村人口向城镇稳步转移和合理流动,切实服务好城乡发展一体化。

三、进一步加强公安安全监管,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切实提高农村地区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四、进一步研究制定服务“三农”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江苏公安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