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公安局2011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1-02 00:00 累计次数: 字体:[ ]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准确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加快现代化、再创新辉煌”的战略定位,继续咬定“勇当全省公安排头兵”的总体目标,以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为保证,以树立群众至上的立场为取向,以机制创新固化并放大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的阶段成果,有力推动警务方式的升级转型和公安工作的基本现代化。

建立一套与基本现代化相匹配的警务机制,既是基于规律、解决束缚自身问题的迫切需要,又是应对桥港时代种种复杂挑战的根本之策。这些年,针对桥港因素带来的方面性影响,我们在局部加强管理力量、投放防控资源、切块重点整治,成功抗御了第一轮冲击。但随着 “桥港时代”的全面展开,我们必须从完善整个警务机制上来强化这个庞大系统的免疫力和承载力。市局决定把2011年作为 “现代警务机制建设年”,力争用1-2年的时间建立起符合时代发展要求、顺应警务发展方向、体现南通公安特色的警务机制。在整体框架上,主要突出“六大警务”:即以情报为主导的积极警务、以协同为导向的集约警务、以群众为根本的民生警务、以信息为支撑的社区警务、以标准为引领的规范警务和以动力提升为保障的效能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