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勤耕不辍 别样显担当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没有匡扶正义的英雄形象,只有为民服务的平凡身影;没有惊险刺激的警匪追逐,只有络绎不绝的往来群众;没有轰轰烈烈的工作业绩,只有日复一日的业务流程;没有为国为民的豪言壮语,只有对群众耐心的叮咛;没有冲锋陷阵的飒爽英姿,只有久坐后略显佝偻的身影......”这是一首赞美内勤民警的诗歌,也是对她最真实的写照,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工作,在没有硝烟的后方保驾护航,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涓涓细流的付出,她就是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观音山派出所内勤民警浦清照。

浦清照,女,1993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5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崇川分局观音山派出所四级警长。从警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先后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警营文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脚踏实地练本领,磨炼耐心

材料起草、信息报送、简报及调研文章的撰写是内勤民警的基本功,不仅需要深厚的文字功底,更需要独到的思维。自担任内勤以来,浦清照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每一份材料,利用业余时间研读范文,广泛学习各类文件、简报等信息资料,并主动向老同志请教,加强与其他内勤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他们的优秀经验,持之以恒坚持学习,带着思考、带着工作、带着问题去学习,不断用崭新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强化知识储备。派出所的工作经过她的总结提炼,既能客观的体现工作绩效,又能反映出队伍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为了拍出生动的图片,真实再现基层民警的工作、生活状态,更好地宣传公安工作,她常常带着相机出现在接处警、抓捕、追逃的第一现场,抢抓第一手图片、资料,务求生动反映现场情况,保证信息的鲜活真实;她还经常和社区民警一起下社区,参与到日常检查、纠纷调解、入户走访等社区基础工作中,在日常工作中发掘身边的典型,塑造出一系列立体鲜活的一线民警形象。担任内勤以来,她撰写的文章多次被省市主流媒体录用。

精打细算控品质,培养细心

浦清照所在的派出所,民警辅警有两百余人,内勤工作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每天,大到各项勤务工作的安排、保障,小到各类数据统计、总结上报,以及所里民警辅警的后勤保障、装备车辆、环境卫生,甚至食堂的柴米油盐,事无巨细,她都能统筹安排、从无遗漏。

所内办公用品的采购、伙食费的支出、民警差旅费报销都由浦清照统一管理,从无差错。浦清照平时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但一涉及到所内后勤保障,就摇身一变为精打细算的抠门“铁公鸡”。特别是因为所内民警、辅警人数众多,食堂伙食质量一度达不到分局平均水平,为此浦清照每天早上跟着食堂采购人员跑遍了观音山的各个菜市场,比较菜品的质量和价格,最终确定了性价比最高的卖家,给派出所统一配送菜品。浦清照还买了一个专用的秤,菜送过来后,不仅要检查菜品的新鲜程度,还要核对数量。在她的精心打理下,所里的伙食质量提高了一大截,大伙儿都对她赞不绝口。

精雕细琢塑品牌,锤炼匠心

在美丽警营创建过程中,浦清照多方学习先进单位警营文化建设经验,确定了“统筹兼顾、内外兼修、因地制宜、彰显个性”的警营文化创建原则,将“我的警营我的家”理念融入观音山派出所品牌发展中,提炼“服务为本、精进不休”的所训、打造“警企互联、服务共推”特色党支部阵地,并按照一层一景、一层一主题的理念,创造性的规划了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百姓民生、服务警队建设三大主题。在创建过程中,浦清照不厌其烦的与设计师沟通,全方位的收集资料、全流程的参与制作,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以匠心品质完成了观音山派出所警营文化的建设,还打造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室”“初心驿社”“观音山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观音山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等一系列的主题办公、活动场所,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观音山所先后获评全市公安机关“最美警营”提名奖、全市公安机关“十佳为民服务品牌”、市公安机关“示范服务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