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无限忠诚 卓尔不凡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体:[ ]

当前,互联网已经通过教育、购物、出行等方式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融合在了一起,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民之所需,警之所向,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吴凡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长,多次在打击涉网犯罪、破解技术难题、支撑服务实战中发挥关键作用,为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贡献网安力量。

嫉恶如仇 主动亮剑涉网犯罪

“公安民警,打击违法犯罪义不容辞!”吴凡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参加网安工作以来,吴凡紧盯对人民群众造成损失最大、最难防范的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围绕黑客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电信诈骗上游犯罪开展攻坚。他以跳出公安干公安的思维挖掘多条互联网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先后侦办多起新型涉网犯罪案件,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网络社会空间。

攻坚克难 全力破解技术难题

互联网发展速度快、技术应用更新快,给公安机关有效管理治理网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吴凡同志充分发挥自身计算机专业技术优势,主动研究网络新技术、新应用、新变化、新特点,他于挑战中寻求对策,于困难中找到办法。经过不懈研究和实践,吴凡研发了多个实用工具,搭建了数个数据模型。同时,针对涉网犯罪新型作案手法,吴凡深度研究技术原理,在多起案件中成功突破技术难题,为案件的成功侦办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履职尽责 取证支撑警务实战

吴凡发挥标兵引领作用,带领全市网安民警以“强基础、提能力”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取证能力,强力支撑警务实战工作。今年以来,吴凡同志共完成电子数据取证任务400余起,检验检材1000余件,在多起案件中发挥关键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吴凡通过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关键信息,查明网上谣言源头,为相关案事件的快速处置提供了有力支撑,获领导和同行的高度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