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平凡之中显忠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体:[ ]

40年前,他光荣参军,坚忍不拔、攻坚克难、敢打敢拼,成为屡立战功的“模范干部”;23年前,他脱下“橄榄绿”,穿上“藏青蓝”,从此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又成为社区工作一线的“老黄牛”、“守更人”。从军营到警营,身份虽已转变,但他始终将初心镌刻于职业生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处处彰显忠诚、使命与担当,他就是南通海安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十六警务区59岁社区民警于高龙。当兵期间,多次受到师、团嘉奖。从警期间,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十佳侦查员”“优秀军转干部”等。

他是矛盾化解一线的“老黄牛”。春风细雨,润物无声;善言暖意,解人烦忧。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于高龙始终坚守群众工作第一线、化解矛盾最前沿,甘当“老黄牛”。在纠纷调解中,他总是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去接待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成功化解了一个个疑难纠纷。

他是安全生产一线的“守更人”。辖区地处城郊结合部,有大大小小的企业40余家,其中还包括多家危化品(存储)企业。由于危化品企业的特殊性,他肩上担负着更为繁重的防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为此,于高龙坚持“每周跑一家、每月全跑过”,定期实地踏勘辖区内危化品企业,详细了解危化品数量、种类、分布、从业人员基本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盲区消、档案全。同时,于高龙还注重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自主防范能力建设,多方沟通协调,牵头成立了一支由各企业40多名员工组成的应急队伍,组织应急演练,为防范安全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没有漂亮的口号,无须惊天的壮举,唯有热爱方能坚守,34年党龄,23载的从警经历,让于高龙习惯了工作到哪里,就把老党员的先锋力量带到哪里,就这样,他以实际行动当好了基层排头兵,也带领一批又一批年轻战友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