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画出同心圆 共谱和谐曲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0 字体:[ ]

王俊杰,男,中共党员,2015年10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通州湾示范区分局海晏派出所副所长。他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东余村网格警务工作室,以点辐面,梳格强网,热心服务群众、全力维护和谐,努力实现社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赢得社区群众肯定和好评,先后荣获三等功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他立足东余村创设了网格警务工作室,叫响“遇事莫要慌,俊杰帮您忙”的承诺,积极解决农村末端管理中看不见、够不着的薄弱问题,打通社区警务最后一公里,建成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坚持为民宗旨,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难,扎实做好一人一事的基础工作。坚持便民理念,以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为价值判断,不断优化便民举措,切实增强工作效果实效。坚持安民思想,以群众看公安、关键看安全的村民视角,确保社区持续和谐稳定。

他积极整合社区单元功能,打通村居“有事好商量”工作室等社区资源,提高村警联合联动能力,先后培训警务网格员,多次开展社区治安基础工作培训,涌现了南通市最美网格员丁俞斌等一批典型。他融合基础要素信息采集,围绕社区人口、单位管理工作,有效开展辖区基础信息采集,采集制作门楼牌1816块(户),登记流动人口126人次,采集服务企业信息27家。他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挂职担任村党总支副书记、东余小学法治副校长等,将角色融入社区、融进网格,提高了参与度。

他结合辖区外出务工人员多、在家老人小孩多的特点,采取上门看、上门办、上门访的工作方法,由被动管理变为主动服务,先后帮助群众解决疑难户口,上门办理身份证件。他通过坐堂式接待、下田式问访等方式,始终把身往群众身上靠,把心往群众身上贴,使警民沟通更顺畅。年初在洋吕铁路施工工地,经常发生少量财物丢失等情况,他主动联系中铁十四局和沿线村组干部开碰头会,进行沟通交换意见,排查整治隐患,融合村企关系,营造和谐稳定的施工环境。

他紧贴形势任务,及时主动开展针对性防范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社区警务工作的存在感、联系群众的亲密度,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针对农村地区常见邻里纠纷等问题,及时介入,有效化解。结合辖区居民住房横排竖条的规则特点,他在中心路口、商店作坊等处,物建治安志愿者,提高群众全员参与治安治理热情,可疑人员有人报、纠纷事情有关管,构筑起社情气象站,让坏人进不来、进来了能发现,发现了有人报告,报告了能及时处理,近年来可防性案件持续下降,为通州湾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