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给群众满满安全感的“90”后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字体:[ ]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作为公安基础工作,涉及面广、量大、事多,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窗口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石。

成泽霜,男,1991年1月出生,现任南通海门区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三级警长。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次。

从警八年,他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扎根社区,走访帮扶群众,是人民的知心人;发动群众共治,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入户走访,搜集信息,不放过任何涉及安全的蛛丝马迹。他用踏实肯干的态度和暖意十足的作风,赢得社区群众的认可,成为服务老百姓的“贴心人”和维护社会治安的“安全员”。

做事有耐心 新警也能调处好纠纷

作为一名“90后”社区民警,成泽霜坚持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浇灌社区的日常繁杂,扎根社区,踏踏实实为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社区面积虽不算大,但他深知社区民警守土有责,他耐心地沉下心来与群众沟通、交流,为群众解难题。

2016年初,成泽霜从事社区工作的第一年,辖区里经营快递的夫妻二人在配送快递时发现缺少了包裹,遭到客户的投诉。双方为快递理赔发生了纠纷,情急之下,夫妇二人拨通了警民联系卡上成泽霜的电话。到现场仔细检查后,成泽霜发现,该快递站点包裹堆放在门外的纸板箱周围,可能被拾荒人员捡拾走。在走访了几家拾荒人员后,终于找到遗失的包裹,在成泽霜的耐心工作下,拾荒人员最终归还了包裹。纠纷成功被调解,也让成泽霜加深了对社区警务工作的信心,社区和自己的从警之路也更加紧密的捆绑在了一起。

做事有匠心 工作更加精益求精

江河之水,汇于点滴。做好社区工作,首先要用脚步丈量社区,叩开社区居民的门,让居民熟悉了解自己,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自参加工作以来,成泽霜的社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居城南派出所最低,社区民警熟悉率一直位于前列。

“类似这种短信链接不要随意点击,也不能轻易把验证码、银行卡号和密码透露给陌生人。”

成泽霜辖区内多外来人口多。为了提高见警率,他联动社区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物业保安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围绕社区巡逻、邻里守望、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带动周边更多群众成为“安全管家”,以点带面织密治安防控网。

做事有恒心 反诈就能走进千家万户

社区工作需要坚持不懈的恒心和耐心,反诈工作亦是如此。成泽霜深耕社区警务,根据社区实际,不断思考、归纳和总结,从思想上筑牢社区居民的反诈防线,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为随时把握社区动态,他依托“新百千万工程”,建立多个网格联系群,定期普及安全防范、预防诈骗等宣传内容,及时解答居民的咨询求助。淳朴的话语饱含着炙热的真情,从“局外人”变成“家里人”,群众对成泽霜的信任倍增。

为了进一步让反诈深入人心,他与辅警、网格员边走访边宣传,期间共向社区居民发放5000余份反诈宣传资料,通过大数据精准向社区420余名居民开展反诈宣传。此外,还在辖区多个居委会、幼儿园举办了反诈宣防专题讲座,通过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压降了电诈案件的发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