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青春无悔在警营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体:[ ]

陈圣婴,男,36岁,2011年12月通过南通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外语岗位招录考试,成为南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员,现任支队境外人员管理科四级辅警。工作期间,他以过硬作风和优异成绩获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先后多次获评季度优秀工作人员、年度优秀工作人员。

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自身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他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保持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认真履行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工作职责。他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支队组织的每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和全体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会议,仔细做好会议笔记和会后补充学习。利用工作之余,他时常回顾思考领导强调的工作重点和要求,主动学习出入境管理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条文及相应外文翻译,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扎实提高外语特长素质。他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内外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条例,工作中尊重领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工作外严于律己、热爱生活、与人为善,勤俭节约。

青春无悔在警营,充分履行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境外人员管理辅助岗位,每天面对大量繁杂的数据和报表,他不仅保持细心、耐心和静心,还抱着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细致、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数据上报工作。从事岗位工作九年以来,共计校核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数据约117万余条,数据准确率和及时率连续九年保持在99%以上。今年四月初,南通市区因为疫情而被封控,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与几位领导和同事留守支队,食宿在单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同志完成数据报送等任务,确保工作不因疫情而耽误。

不忘初心发光热,施展语言特长,架好中外沟通之桥。他始终牢记“外事无小事”这一条涉外工作准则,充分认识外事工作领域语言翻译严谨准确的重要性,利用空余时间,巩固语法,扩充词量,吸收新的翻译知识,主动学习出入境管理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条文及相应外文翻译,第一时间研读双语版二十大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等外宣资料,确保在侦办涉外案件、走访涉外单位、为外国人“送法上门”等日常工作中准确、到位、规范地表达用语。他先后两次全程参与“中国南非”和“中国马来西亚”外警培训研修班,完成领导讲话致辞、议程外宣等全部笔译工作,担任中外警务合作论坛现场翻译,为外籍警务人员在通学习和生活提供语言服务,为省厅、市局领导接待外宾提供翻译保障,获得了领导和外籍警务人员的充分认可。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他将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最高的标准全身心投入在各项警务工作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牢记职责,孜孜以求学业务、务实勤勉干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继续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