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一路用心,真诚“爱民”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没有漂亮的口号,无需惊天的壮举,唯有热爱方能坚守。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几十年如一日,与时俱进抓学习,解放思想干事业,保持了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默默无闻,无怨无悔,他就是通州区局十总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队一级警长曹爱民。

曹爱民,男,60岁,中共党员,现为通州区局十总派出所交通管理中一级警长,曾荣获三等功、区局多次嘉奖、工作标兵等荣誉。

他是施以援手的马路卫士

从警以来,他先后处理过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800余起,开展纠纷调处100余次,不仅使老百姓对他的工作认可支持,同时也让群众感到了温暖和尊重。

近日,十总派出所接到求助称杨某驾驶两轮摩托车为了躲避横穿马路的动物,急刹遂摔倒在马路边,摩托车还压在身上。曹爱民接到求助警情后立即火速赶往现场,果断处置,一路闪警灯,用警车开道将杨某送往医院处置。到了医院后,他抱起杨先生一路狂奔,为其争取抢救时间。经医生诊断,杨某脾脏破裂、休克,两侧多发性肋骨骨折,幸亏来的动作快,病人如果再晚到医院十分钟,将无法施救。危急关头,他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挽救了一个生命。

日积月累的高强度公安工作扰乱了他的正常作息,2021年曹爱民被查出胃癌,却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直到所里领导强制命令他放下手中工作,从不计个人安危心系百姓的他才前往医院手术治疗,出院后不久又立即返回岗位,继续上路执勤。 

他是缓堵保畅的马路卫士

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总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哨声,寻着哨声的方向你就会看到他在默默的工作着,车流与人流在他清脆的哨声于规范利落的手势指挥下,依次通行。同时,对于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他始终坚持纠正与教育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手。使当事人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打击了违法行为的发生。

就在这车流和人海中,你经常会看到过往的驾驶员对他投出敬佩的目光,周围的人们对他的工作敬业精神也是赞赏有加。正是他长期以来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规范文明的指挥疏导,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也影响和带动着他身边的同事。

他是为民担当的马路卫士

无论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关键时期,还是平常时期的交通疏导,他都会像“螺丝钉”一样牢牢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严峻的交通管理任务,他服从大局,无私奉献,栉风沐雨。

“无私奉献,为民担当”是曹爱民的座右铭,在处理车辆违章工作中,在引导老人过人行横道时,他常用暖人心的问候和细心的解释,拉近与驾驶员和老人的距离,化解他们的抵触情绪。但不论怎样,曹爱民始终坚持从警原则和操守,肩扛公平正义,一场调解结束,有的是指责埋怨的满腹委屈,有的是通宵达旦的艰辛,当然还有当事人为表达谢意而送来的祝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