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巡处一方砺尖兵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陈双双,男,1989年生,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通州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副中队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4次,获评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警务技战术教官及实战练兵工作标兵、特警技能比武标兵等称号。

武装巡逻,他用责任担当保卫一方平安

内着黑色作战服,外穿防弹背心,腰佩各式警械装备,手持警用制式武器,这是特警队员常态化开展武装巡逻的个人标准配置。今年是陈双双在特警岗位工作的第11个年头,通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巡逻装备也在与时俱进,不变的是他对巡逻工作的责任心,主城区的大街小巷、重点目标单位,他都能做到了然于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执勤期间,他始终在岗在位在状态,通过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街面巡逻震慑力,及时对路面可疑人员进行询问盘查,通过提高巡逻频次、织细巡逻密度,不断压降街面刑事警情发生,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国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陈双双多次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先后参与高速出入口车辆查控、境外归国人员转运、管控区值守等工作。为确保安全,所有执勤人员需要长时间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任务结束脱下防护服后,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虽然有苦有累,但看到群众生活安宁祥和,社会秩序平稳有序,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防暴处突,他用实际行动护卫群众安全

作为一名特警,陈双双在工作中经常会处置一些紧急艰险的任务。从警以来,面对突发险情时,他总是能够发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成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用实际行动护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1127日,通州区公安局接到一起报警,称在西亭镇辖区内某养殖户的一头牛发疯挣脱缰绳到处乱窜,对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接到警情后,辖区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立即安排警力相继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疯牛正在西亭红绿灯路口处的G345国道上狂奔并拐进了镇区街道,派出所警力沿途对群众立即开展疏散避让工作。疯牛在一家沿街店铺门口突然转头停了下来,用牛角对门口站着的老人进行顶撞攻击。千钧一发之际,特警车也赶到了店铺门口,车还未停稳,带队民警陈双双就打开车门冲到店铺门口,快速冷静扫视了一下屋内环境,使用枪支成功击毙了正在屋内攻击老人的疯牛,及时将老人救出。受伤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所幸没有大碍。

实战练兵,他用热情开展警务教学工作

作为南通市公安机关的警务技战术教官,陈双双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素质,参与分局开展的各项教育训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作为实战教官,陈双双通过跟班实践、集中培训、比武竞赛等方式,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己。2015年以来,获得全省教官比武团体第二名1次、全省特警比武团体第三名1次,全市特警比武团体第一名6次、全市教官比武团体第一名1次,个人获得各类枪械比武竞赛个人第一名5次、第二名2次。长期从事教育训练活动,陈双双结合实战处置要点,摸索总结出一套适应基层实战需求的训练方法,常态化组织警力围绕武器警械使用、个人极端事件处置、巡逻盘查操作等科目开展相关教学工作,有力提升了本单位警力的体技能水平,并先后参与市局、区局手枪射击组训工作,2021年获评通州区局实战练兵工作先进个人。

多年来,陈双双一直以战斗的姿态奋战在巡处一线,充分发扬特警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从警誓言,始终不渝地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