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传承刑侦薪火 铸就忠诚警魂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祁建忠,1995年3月生,中共党员,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刑事警察大队四级警长。2020年度荣获通州湾示范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荣获通州湾示范区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荣获通州湾示范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度荣获国家公务员嘉奖。作为刑侦民警,他坚决贯彻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全力以赴打击犯罪,坚定不移护民平安。

祁建忠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作为警察我们不冲在前面,让谁冲在前面呢?这句座右铭深深镌刻在他的从警路里,激励着他始终冲在业务第一线,领导同事经常能在办公室中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忙碌之余,他也时常要求自己保持充电状态,持续不断地将理论知识内化成自己的业务技能。

当被问起对祁建忠的印象时,其他人嘴里总是离不开“强迫症”。在他的眼中,事无巨细、谨慎地对待每一起案件是自己的工作准则,每一起案件都事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绝不能有任何遗漏、虚假和错误。因此,宁愿苛刻到极致,祁建忠也始终保持一丝不苟、扎扎实实执法办案的态度。

从警五年,祁建忠贯彻执行“扎根通州湾、奉献通州湾”的理念,始终保持放平心态,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作为一名刑警,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精神,努力练就侦查“武艺”,快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办案能手。

无论大案小案,涉及群众利益就是祁建忠心中的要案,特别是群众最关心最敏感的多发性侵财案件,只要案件没有破,他都会卯足力气,精神抖擞地连轴转8小时、12小时、24小时、48小时……只要案件还有一丝线索,他敢于“自找苦吃”,加班加点不言苦,任劳任怨做奉献,是大家眼中什么苦都敢吃的“好后生”。

只要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祁建忠总是一马当先、永不退缩。他一丝不苟的风格获得了领导的赞许,他以身作则的态度得到了同事的肯定,他和蔼可亲的形象得到了群众的支持。他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对得起头顶上的警徽,担得起老百姓的信任和重托,是一名合格的刑侦薪火传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