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勤学善思笃行的“多面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宋磊,南通市公安局海防支队信息中心三级警长。2014年6月入伍,2018年转隶进入南通市公安局。从警9年来,他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合成侦查、信息中心等多个岗位工作过,他不仅是个学霸,获得了计算机硕士学位、计算机软件高级职称,还是个“发明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著1项,拥有丰富的网络运维和软硬件项目实施开发经验。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受到上级多次嘉奖,并被省公安厅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行走的“活地图”

“活地图”可不是一蹴而就的。多年来,宋磊走遍了南通沿海港口、码头及风险隐患点。每月要完成对全域沿海监控站及市县级海防监控中心巡检工作,对各监控站技防设施、传输线路都了如指掌,随时随地能迅速从杂乱机房线路中排查出网络设备故障。

为提高小目标雷达识别精度,在雷达辐射环境下,多次测试筛选雷达设备型号,经常攀爬10多米的铁塔调整雷达俯仰角度及架设位置。同时。他还利用空余时间,完成沿海风险点位和监控点位电子地图平台标准工作,为相关部门案件侦办提供重要支撑。

创新的“领头羊”

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褪本色。宋磊说,对党忠诚不是嘴上说说的,而是体现在爱党为党的一言一行上,熔铸在勤务指挥的一招一式里,落实在守护平安的一人一事中。

这些年,宋磊一直把创新进取作为自己的头等大事,不断的学习总结进步。2016年,他在海防派出所工作的期间,结合海防派出所小、散、远的特点,创新打造出“指尖+线下”勤务指挥派遣模式,升级派出所综合勤务指挥室,打造了一个微型勤务派遣平台,实现一键派警、一屏预览,助力构建起“信息互通、协同高效”的勤务指挥体系,有力提升支队小警快处的效能。

2018年,他肩负起南通海防科技信息通信保障工作,为高效、规范推进科技信息化项目建设,主动学习工程项目管理知识,考取了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工程师(高级)证书。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相关工作,排查解决各类信息网站安全漏洞,有力确保了单位网络安全。

改革的“急先锋”

这些年,宋磊一直在致力推动沿海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智慧海防建设。特别是去年,他担负支队信息中心工作以来,主动应对海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照上级大数据建设标准,深度剖析近年来海防信息化短板,主动寻找视综平台、数图赋能和业务场景化应用不深等问题,系统性提出“智慧海防”项目建设方案,助推海防支队加快传统海防警务转型升级的步伐,有力提升了全警工作效能。

去年,他积极参与推进支队“一中心三平台”等大项工作开展,他带头参与组织开发“慧海平台”,填补了全省海防条线移动警务应用领域空白,并在实战中,依托平台第一时间锁定可疑船舶,实现了对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