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警营里的铿锵玫瑰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沈悦,女,29岁,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公安情报专业,大学本科学历,201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分局团支部书记,三级警长。先后荣获嘉奖4次,三等功1次,获得“2017年度南通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年南通市见义勇为工作先进个人”、“南通市青年岗位能手”、“全省公安机关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她是样样行的“多面手”。八年前刚分配至通州湾公安的沈悦,作为部门唯一的青年骨干,对照“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目标定位,主动挑重担、抗重责,一人对接主管条线办公室、指挥中心、人事处、宣传处、组教处、纪检、科信等9个部门以及示范区相关单位,身兼20余个平台的管理员,面对如此工作强度和压力,仍能质量兼顾,负责的综合调研、党建队建、宣传、后勤保障、科技信息化等方面亮点不断,沈悦也在积年累月的实践中迅速充沛自身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养,成长为多项业务的行家里手。繁重的工作不仅是磨炼、是考验,也让沈悦在不经意间收获成长,短短8年,实现了“办事员”向“指挥员”的过渡,做到了能干事,也能谋事。

她是不断进步的“笔杆子”。2021年岗位调整后,该同志承担起“分局一支笔”的重担。从“大内勤”向“笔杆子”的过渡是突破性的,无疑也是困难且痛苦的。从“将将拿得出手”的总结汇报到全年最重要的公安工作会议主报告的一手起草,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挑灯奋战、不眠不休。沈悦深知写材料最忌讳“说空话、讲套话”,更不能“埋头写、不看路”,一有时间,就钻研政策方针、实事热点、上级文件、本地形势,并积极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参谋”二字上苦下功夫,做到了未谋有所思、未闻有所知、未示有所行。通过努力,多篇调研文章被南通日报、江苏法制报、中国警察网以及公安内部宣传媒介录用推广,个人策划的外宣内容曾被新华社、央广网等国家级使用,浏览量破百万。

她是肯吃苦能吃苦的“奋斗女性“。沈悦一手筹建分局团支部及妇联,重建通州湾公安考核框架,创新内外反诈宣防新机制等,是领导的得力助手、分局的中坚力量。工作中她勇敢无畏、雷厉风行,但对家人,她却有许多愧疚。对于同样是警察的丈夫,沈悦愧疚于不能像其他家庭一样,作为妻子能够有更多精力照顾后方;对于未满4岁的女儿,沈悦愧疚于无法正常照应家里,只能让孩子跟随奶奶回老家海安。“还好家人都能理解我,让我能没有后顾之忧。”提起那些艰苦的时光,沈悦总会对家人充满感激。

岁月无迹,青春有痕,从警以来,沈悦用血气与干劲践行着“热爱通州湾、融入通州湾、带着感情干”的通州湾公安宣言,“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未来的道路上,她将始终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扎实的文字功底、严谨的工作作风,担负起青年民警的责任,在属于自己的平台上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