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勇挑重担的经侦“分析师”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 ]

无数个夜晚,他抛却美妙的梦乡、温暖的床榻,窗外漆黑的夜幕,定格了他那毅然的伏案、审讯……在警营中,他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续写年华。他就是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张早早,入警以来,他多次获得三等功、嘉奖。

起初,作为新上任的经侦法制民警,张早早深知要履行法制监督职责首先自己要狠下苦功,具备过硬的法律业务水平。他每天坚持学习,将法律条文学通学透,将案卷内容看深看细,以“积小流成江海”的学习态度逐步提升经侦法制业务能力。法制工作无小事,张早早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大队民警开展信访件回巡和积案清理工作,仔细巡查全市所有经济犯罪案件办理的执法环节,敦促整改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瑕疵和错误。为规范案件流转制度和加快积案清理工作,他还专门制定了相关规定和专项方案。张早早的工作作风获得了支队领导及法制大队同仁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法制尖兵,在经侦案件侦破工作中,张早早同样起到了专业“分析师”作用。他不仅思路宽、点子多,而且心很细、下手准,他总是能够抽丝剥茧、刨根问底,从细节入手,在众多的复杂关系中找到最为关键的线索,为案件的定性和侦破提出最有价值的方向。在办理一起新型犯罪案件中,可循的办案经验极少,案件办理中遇到了定性方面等一系列难题。作为专案组成员,张早早主动加班加点、攻坚克难,针对案件难点疑点,加强学习研究,终于想方设法打开了工作局面,成功办结了案件。

庄子曾说“吾身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作为一名在办案一线的法制民警,张早早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学习经济犯罪相关知识,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先后通过多项法律资格考试。他的身上有着一股闯劲和与时俱进的精神,无论是法制监督还是办案,他始终紧跟信息化、数字化等技术发展潮流,不断更新知识,及时掌握新技能、新方法、新手段。同事们都说他脑子活,每次遇到疑难案件能大胆提出办理思路,找到突破缺口,但这种活络的脑子实际上得益于他平时的不断学习与思考,得益于他对法律知识的深入研读和对案件的反复揣摩。正因为他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使得他具备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战经验。

20年从警生涯,张早早用青春激扬的岁月履行神圣的从警誓言,逐步成长为经侦法制队伍的中坚力量。功底扎实、业务精湛,性格沉稳、埋头肯干,他在公安法制岗位上成就了自我,履行了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