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把初心使命落在岗位上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57岁的殷国锋是如东县公安局岔河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1996年9月从部队转业加入公安队伍后,就扎根在派出所社区岗位上,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南通市公安机关“优秀社区民警”、“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从警25年来,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殷国锋所管辖责任区系岔河镇区、常住人口8000余人,房屋出租户500多家,企事业单位100余家,行业场所20余家,有三家超市,多家上规模工厂,人口密集、临街店面多、租住人员结构复杂。针对上述情况,殷国锋与网格员建立流动人员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将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落到实处。他还在燕川警务室制定信息收集机制,特邀一些退休老干部、快递员等加入网格志愿者队伍。通过每日定向联系,及时收集各类信息,变排查为核查。实现基础信息情况清、底数明。

殷国锋还积极推广“二维码电子门牌”,在楼道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便利贴,入住居民只需通过“扫一扫”就可将基本信息录入上传,实现流动人口信息准确登记,使人员信息登记精确到了幢、户、室。今年来,共登记流动人员469名,注销256名,办理居住证149张。

在所里,殷国锋做工作是出了名的细,他常对身边人说:要想干好社区工作,必须做到人熟、地熟、情况熟。军人出身的他对社区地图情有独钟,他创造了“电子草图工作法”。随着公安信息化的深度运用,他对“草图工作法”进行更新、升级成社区电子草图。殷国锋的脚步走遍社区大街小巷,依托警用地图,切块分割,将采集到的流动人口及常住人口信息、楼宇住户单位地理信息逐一标注在自己创建的电子地图上,他的社区地图也变得越来越详实。

帮助社区老人是殷国锋的一种“习惯”。家住岔河镇交通西路的许老家是殷国锋下社区时常去的地方,他总不时地要关心一下他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像许老这样被殷国锋挂念的还有不少。每逢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殷国锋都会为他们送去一定的慰问金、社区生活补助以及一些生活日常用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