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扎根乡土 深耕细作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字体:[ ]

从橄榄绿到公安蓝,在军营走过的日子和付出的青春汗水让他百炼成钢,军人本色已融入血液的他,初心使命永不变,依旧在社区岗位上,春风化细、深耕细作。他就是南通市公安局通州湾示范区分局东凌港派出所民警戴纬纬。

戴纬纬,男,1992年8月生,中共党员,2010年9月入伍,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通州湾示范区分局东凌港海防派出所四级警长,先后获得边防支队2020年度个人嘉奖等荣誉。

本色担当,筑牢防“疫”堡垒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戴纬纬迅速行动起来,每天兢兢业业徒步丈量着自己的“责任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要关口,戴纬纬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整合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力量,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逐户逐人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劝告居民做好自身防护;他还坚持检查辖区内行业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辖区沿海岸线巡防管控“全天候”,戴纬纬第一时间响应所内号召,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认真做好执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难免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困难,“戴警官,我想去打疫苗,但是我这腿脚不利索,家里又没别人了,您帮帮我”。辖区内一名六旬老太拨通了戴纬纬的电话,了解情况后,戴纬纬立刻安排好手头的工作,赶到老人家中,与接种点联系安排妥当后,一路搀扶护送老人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笃行不怠,构建平安社区

走在街道里,来往的居民都会热情的喊着“小戴”跟他打招呼,戴纬纬笑着回应,感觉内心特别温暖,“咱们的工作群众都看在眼里,只有用真心办事,才能换来他们的认可和信任。”去年8月,戴纬纬了解到辖区养殖户赵某和王某因界址产生冲突,扬言要聚集斗殴。了解情况后,戴纬纬立即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安抚双方情绪,并向驻地管委会汇报情况,调查了解事情原委。历时半个多月,成功化解双方纠纷。

尽心竭力,做群众“家里人”

以诚感人者,人亦以诚而应。在戴纬纬看来,做好社区警务工作不仅要熟悉情况,更要真正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想法设法为他们纾难解困:“群众碰上啥事儿能第一时间想到我,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有一次戴纬纬在走访中了解到东凌街道两户业主因养狗问题多次发生争执,两家人针锋相对互相干扰日常生活的行为也时有发生,戴纬纬多次上门协调,寻找问题突破口,经过一次次调解商讨,养狗的居民最终同意将狗送到乡下亲戚家,两家人放下心中芥蒂握手言和。

褪去“橄榄绿”,换上“藏青蓝”,从橄榄绿到国际蓝,不变的是通州湾公安精神,戴纬纬用铁一般的担当彰显对党的无限忠诚,用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缔结警民鱼水情,在基层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踏实履职,年复一年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幸福与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