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奋斗不止的“经侦先锋”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体:[ ]

他,肩扛正义、心怀群众,常年奋战在没有硝烟的经济犯罪侦查“战场”,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为己任,用专业、智慧和勇气守护好市民的“钱袋子”。他就是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徐峰。从警20余年,徐峰以满腔热情,忠诚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一直战斗在打击经济犯罪的第一线。因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获得立功受奖。

受经济发展进入新形态、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等因素影响,近年来,经济犯罪案件也出现新的变化和挑战。在经侦工作的战场上,要想让犯罪分子畏我“天兵”,就必须要把自己锤炼成业务上的“尖兵”,不但要具备其他警种的专业素质,还要掌握金融、财税、信息技术等相关知识。因此面对新形势,徐峰十分注重能力素质的提高。他积极适应专业知识更新快的特点,铆足了刻苦钻研的精神和劲头,坚持向书本学、向实战学、向同行学,通过多看、多听、多问、多记,边干边学,边干边摸索,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实战中脱颖而出成为业务骨干,单兵作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大幅提升。

针对办理的案件,徐峰坚持“一案一总结”,深入挖掘有益经验,并形成多篇总结材料,他的文章被各类警务杂志、报刊采用。作为一名经侦民警,徐峰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把警徽放在心中,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勇担重任、迎难而上,组织参与了多起重点案件的侦破,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峰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不仅靠的是极高的综合素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还靠的是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从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开始,徐峰始终保持着工作往前冲、荣誉往后让、过失自己揽的超常心态,对待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从来没有打过折扣,从来没有讲过条件,也从来没有推诿。因为工作节奏快,任务重,他时常加班加点,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有时甚至一连数日、几十日出差到外地办案。他多次被抽调至办案点办理多起案件,一连就是数月都不能回家。面对这些,但他从未有过怨言,总是千方百计地克服一切困难,高效圆满完成任务,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和表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徐峰用一个个案件的成功侦破、一次次深夜的挑灯奋战,展现了新时代经侦民警积极向上、大公无私、舍己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愧是公安战线的“经侦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