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网警中的法制安全官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宗培,是南通网安法制首席安全官,先后获个人三等功3次,连续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坚守网安法制、保密岗位9年时间内,宗培同志始终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网安执法规范化,累计审阅执法卷宗6万余本,核对各类数据300余万条,经手处理文件、材料1.2万余份,均未发生一次错漏,为南通网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

善于学习,与时俱进,自身综合素养不断提高

自2013年加入网安队伍以来,宗培同志始终保持着不断学习的好习惯,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不仅紧跟党中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不断铸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同时,也主动学习互联网新知识、新应用,特别是注重学习新型网络犯罪打击防范的各种理论知识、法律法规和技术手段,以适应网安工作新型势、新变化、新要求。通过不懈努力和刻苦钻研,宗培很快融入了网安工作大局,并在2016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后主动承担起网安执法监督工作。

顶真碰硬,严格把关,执法规范化工作全省领先

宗培同志认真学习研究公安部、省公安厅及市公安局下发的执法规范性文件,加强网安法律法规制度研究,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管网治网。她在工作中善于总结、主动创新,探索出一套既方便执法办案民警填写使用,又能够全面详细审核的规范执法手续,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办案成本,进一步促进了网安法制规范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案件监督审核中,宗培同志始终秉持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小到每一条查询数据、每一款法律条文,大到整个案件流程、卷宗审核,她都仔细核查,严格把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查检验。同时,作为支队法制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宗培加强对全市网安专(兼)职法制员及各警种部门联络员的培训教育,多次开展网安法制业务培训,使网安法制工作始终在规范的轨道上运行。在宗培的带领下,南通网安法制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