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平凡岗位的守护者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有这么一位默默坚守的“老黄牛”,数年如一日,把青春献给公安工作、献给无数平凡的群众。30余年的从警生涯,一路走来,一支黑水笔,一本文件夹,一只手提包,走遍周边校园、企业,确保群众利益为首,维护社会安全。他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诺言,时刻以“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最高追求,平时始终注意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对待工作坚决做到服从安排,不计个人得失,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的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到位。对待同志热情真诚,主动与本部门全体同志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完成各项业务工作。他就是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内保大队民警罗根华。

罗根华,男,196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内保大队民警。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开发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港洽会”先进个人、“纠纷调解能手”等称号。

尽心尽责,增强安全防范

罗根华负责联系全区39家中小幼学校,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冬腊月,他都不辞辛苦地到校区依次进行检查。对辖区内的管辖单位,做到坚守工作标准与交流沟通相结合,坚持以真诚沟通、耐心指导促进工作措施落实。在辖区单位始终做到不刁难,不徇私枉法,积极为其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出谋划策,从未受到辖区单位的投诉,为提升单位内部安全防范水平做出应有的一份努力。

每到开学之际,他都会组织保安进行校园安保练兵集训,为开学保驾护航。在每次的培训过程中,他都会不厌其烦的向校园保安详细讲解校园安保工作的具体要求,现场讲授安保防护器材的使用,并进行实战演练。他踏实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的就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去年下旬,南通电视台对罗根华同志进行采访,他表示增强安保专业技能,牢扎校园安全防范守护线,才是最主要的根本任务。他细心、踏实的品质,始终把群众的安全与利益放在心中,坚持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心为民,守护校园安全

罗根华坚持把强化全区校园内部的安全保卫、涉校矛盾化解等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好贯彻落实。校园的开学前期、教学中期和放假前期等三个时期,他都会走进辖区的大中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内部安全防范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指导并督促校方限期消除安全隐患,以有效的保障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为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罗根华早早就到单位准备好所需材料,随即前往高师附小、格林兄弟幼儿园等校园,对上学时段的保安值守、公安护学、教师及家长导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期间,他与保安交谈中得知校园与学生的上下课的时间及周边安全防范安全意识,并详细询问了校园周边情况及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对个别学校存在保安年龄偏大,技防设施运行不良等情况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对于校园存在的不足现场反馈,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并持续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涉校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秉公执法,保障群众利益

每逢节假日,罗根华都会前往各大企业开展节前无预告的突击安全检查。这次,他着重对南通市开发区公交公司单位的安全保卫、进出单位的人员及车辆的管理、公交车紧急报警系统的使用和维护、单位防火特别是充电设施防火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期间,他检查了公交车内的安全急救措施,了解到每日过夜停放车辆数量及夜晚线路老化情况,假期中值班人员轮换时间,突发状况时配备的应对措施等情况,与单位人员进行商议,要求单位严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数年来,他始终持有热情真诚的态度与同志们和睦相处,对他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正建议。他也热衷于社会公共事业,曾自费资助辖区一名贫困生完成高中阶段学业,参与献血活动2次。责任担当是实实在在的履职尽责,他秉承着忠诚而坚定的理想信念,甘愿以“钉钉子”的精神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坚守着心中的正义,践行着公安工作的原则。

言有尽而意无穷,寥寥数语,诉不尽罗根华三十余年从警路,岁月易老,容颜易改,但他始终不忘作为一位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