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正义凛然 一心为民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数度春华,换结秋实。既然选择了警察,就要对得起头顶的警徽,既然选择了风雨兼程,就意味着这一生都要无怨无悔的奉献。他用20年无声的从警年轮,印证了他管理严谨细密、工作勇于担当、待人谦逊厚爱、处事落落大方、破案智勇双全、服务永无止境的博大胸怀。他就是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陈巍。从警20年来,他始终战斗在打击经济犯罪的第一线,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二十年如一日用鲜血和汗水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多次获得立功授奖和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

作为一名经侦民警,接触的案件更加复杂并且办理时间更长,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牺牲,一旦接到案件,就得像上紧发条的时钟,不分昼夜地运转。陈巍常说:“干好警察,没有过硬的本领是不行的,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提高适应和驾驭新形势、解决新情况和新问题的能力,才能够在维护一方平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大信息时代,经济犯罪案件的破案手段也不断发展,靠的是信息、是科技、是网络,不懂金融知识、不懂网络、不懂信息研判是破不了案的。陈巍深谙此道理,始终把学习培训作为提高民警专业素质的一个主要途径。他积极参加税务、审计、计算机等各项技术应用培训,以提高民警的专业技能,不断适应经侦侦查岗位的需要,增强驾驭本职工作的能力。大量的数据分析是家常便饭,虽然很苦很枯燥,但每一次成功破案、顺利抓捕的欣慰,都让陈巍乐在其中。

多年的一线经侦工作经历,让陈巍与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时刻筑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做到心里装着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围绕自己分管的非法集资业务,陈巍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件小案抓起,深入社区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防非知识宣讲,面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在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待群众600余人次,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效果。

当有人问起陈巍为什么这样执着于这份事业时,他说:做一名合格的经侦民警是我的梦想与向往,虽然苦过、累过、伤过,但我享受历经千辛抓捕逃犯的成就,享受为企业追回损失后的喜悦,能够有机会为人民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能够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我感到很快乐、很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