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心细缜密的守门人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东苏闵,90后,海门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副中队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东苏闵不停奔忙在G40高速海门出口和G345通海卡口开展车辆检查、人员核查工作,平均每次执勤查控车辆400多辆,检查人数1000余人。每次卡口执勤,他都严格执行好“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查控要求,执勤期间,共发现、移交各类人员80余次,被评为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缜密心细的守门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东苏闽就不分昼夜开展车辆检查、人员核查等工作。他平均每次执勤检查车辆400多辆,人员1000余人,但即便如此,他丝毫没有降低工作要求,缩减检查步骤。

2020年2月13日下午,东苏闽在对一辆南京号牌车辆进行检查时,车内人员急急忙忙拿出身份证,一再强调他们是海门本地人,刚从南京回来,家里有急事需要立即赶回,要求快速通过。东苏闽并没有放松警惕,他先安抚对方的情绪,简要解释了现状和相关政策,随后按照程序逐一对车内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结果发现其中两人近期有重点地区活动轨迹,遂将车指挥至检查区域进一步核查。经查,车上3人为一家三口,均为海门本地人员,但其中两人近期有武汉居住史,因担心不能顺利通过,所以刚才有所隐瞒。东苏闽立即汇报情况,后3人由居住地区镇工作人员带回。

经验丰富的“侦查员”

凌晨是最容易发现问题的时候,曾在查报站工作查获过多名违法犯罪人员的东苏闽深深了解这点。深夜人疲惫,有些人就借此浑水摸鱼。2020年2月5日凌晨一时许,东苏闽对一辆小型轿车开展检查,车内有两人,驾驶员是本地人。当东苏闽询问副驾驶员身份时,他似乎刚睡醒,有点语无伦次。驾驶员顺势接过话,说是南通人,正准备回家。东苏闽感觉异样,再次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在对方表示证件没带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后,东苏闽要求该人下车,通过核查,发现该副驾驶员系湖北籍人员,本以为凌晨检查会有所松懈,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后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进行了妥善处理。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东苏闽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发现各类重点人员80余人次。

有条不紊的指挥者

面对突发情况,东苏闽也能够有条不紊进行处置。2020年2月15日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一些工作人员没有雨具,检查出现了混乱。东苏闽见状立即安排两名同事继续按要求开展检查,同时迅速分发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备用雨伞、雨衣。有了雨具,工作人员很快稳定下来。但是受天气影响,车流开始堆积,并且车辆排到了高速公路上。东苏闽专业的交警工作经验让他意识到这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于是他当机立断,带着同事迅速调整出第二检查口,分流积压车辆进行检查。新的检查口并没有雨棚,东苏闽就一直站在雨中检查,并注意把警务通保护好,以防进水无法操作。20分钟后,积压车辆全部清空,东苏闽关闭新增检查口后才发现,身上已经全湿了。

东苏闽说,只要战“疫”还没结束,他就会一如既往,与同事们携手奋战,把一个个隐患挡在“江海之门”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