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匡扶正义的经侦干将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 ]

二十五年风雨路,他不忘初心,始终冲锋在经侦破案第一线,接手任何疑难案件,终能让事实真相一清二楚;八千里路云和月,他雷厉风行,遇到大案要案总是迎难而上,一年出差百余天,从警生涯屡破经济犯罪大案、屡立战功。他用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坚毅、辛勤、甘于寂寞,讲述了一名经侦民警的责任与担当,也给青年民警作出了榜样,他就是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张卫兵。

张卫兵始终把侦破经济犯罪大要案件作为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保持对每一起经侦大案“盯案不放、不破不休”的攻坚精神,他将清理积案作为工作重点,下真功夫、啃硬骨头。自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以来,他全面梳理全市犯罪线索,组织专案攻坚小组,连续侦破12起涉及民生的制假售假犯罪案件,先后攻克命案积案16起,创历年新高。今年,在办理假冒知名母婴品牌产品案件时,面对狡猾的嫌疑人,张卫兵凭借着作为一名老牌经侦侦查民警的经验,积极采取多种办案策略。在专案组遇到困难,寸步难时,作为专案组组长的张卫兵迎难而上,依托经侦大数据,开展多维度研判,坚持情报先行,最终,在他坚定的信心和凌厉的攻势下,成功破获该案。

张卫兵时常说道:“大案小案要同时抓。”在紧盯大案的同时,他不放过任何民生小案。在他看来,大案要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民生小案却是群众日常生活经常会遇见的,这些小案对群众的影响也更直接。平时,张卫兵也非常注重对年轻民警的传帮带,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青年民警,从破案方法到法律依据,从工作技巧到重点要点,他的讲解总能让大家豁然开朗,在他的影响下,年轻民警们迎难而上,不断成长为各个岗位的骨干力量。“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这是张卫兵经常讲的一句话,年轻民警在面对疑难案件时,总会有些束手无策,面对狡猾的嫌疑人时,往往难以找寻突破口。这除了需要拥有过硬的职业素养还需经验的积累,而正是有张卫兵这样一位经验丰富,能力过硬的前辈在前方引领,青年民警才能在探索的道路上少走许多弯路,更快成长为令人民群众满意的犯罪克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