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党建赋能筑堡垒 战旗领航谱新篇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他从警33年,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6年,是公安政治工作战线上的一位老兵。他所带领的党支部先后被中共江苏省委、省公安厅党委和市公安局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党员集体”、首批“先锋支部”,多次获评市级机关先进党务工作者、全市公安机关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支部书记,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他就是南通市拘留所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石勇。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拘留所,军转民警占总警力的85%,为了充分发挥军转干部战无不胜、永不言败的“尖刀”优势,石勇牵头组建了拘留所“老转”红旗战队,致力打造维护稳定的突击队、严格规范的执法队、忠诚为民的服务队。在防控疫情阶段,监所实施全封闭管理,民警几十天坚守在岗位上,期间,石勇主持起草了《“老转”红旗战队“三必”练兵实施方案》,规范必学内容、设置必训科目、完成必推活动,落实25项具体练兵举措,这套做法在全市公安监所推广。

为了推进监管民警理论学习上层次上水平,石勇带领支部一班人研究制定了《“第一议题”学习规范》,建立班子带头学、集中预习学、个人消化学“三学”机制。在工作实践中,石勇推行有力度、有温度、有宽度的管理模式,做到收拘检查无死角,跟踪治疗无脱节,心理疏导无遗漏,坚持向科学监管、规范监管、人文监管要战斗力。

作为政治教导员,石勇主动作为、大胆实践,把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放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建引领在一线、宣传发动在一线、从优待警在一线。封闭伊始,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建立起来,石勇先后组织开展“学讲话强党性,防疫情保安全”主题学习教育和练兵活动。同时,针对封闭执勤期间工作压力大、时间跨度长、业余生活枯燥乏味等困难,临时支部组织开展体能、技能训练,举办系列趣味运动会,提高民警的身体素质、技战术能力,锤炼队伍意志,增强团队意识,活跃执勤氛围。

石勇潜心钻研公安队伍战时党建工作方法,撰写《浅议“坚守”在疫情防控战时党建中激活的实战效能》等调研文章。2021年,石勇被市公安局党委聘任为首批8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之一,应邀参加市级机关工委党务干部座谈会,并在党务干部培训班上作战时党建工作交流。

为了在队伍中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石勇主持推行了队伍管理周小结、月考评、季分析制度,科学制定绩效考评机制、奖惩激励机制,每月按照共同项目、岗位业务指标严格进行考核,将民警平时考核和年终评先评优相挂钩,打造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民警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