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在警营绽放的甜“密”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体:[ ]

她深耕于社区警务,谱写社区平安曲;她坚守在幕后保障,全力做好“小当家”。不管是在社区岗位还是在内勤岗位,她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在基层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她就是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狼山派出所民警周密。

周密,女,33岁,中共党员,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获得社区民警标兵、优秀社区民警、党员示范岗、警营文化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反诈宣传不放松

面对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作为社区民警的周密扎根社区,兢兢业业,为辖区街坊量身订制“反诈套餐”,努力守护好大家的“钱袋子”。她不断思考、学习、归纳、总结,针对辖区实际,不断调整反诈宣传策略。利用上门工作、人口登记等机会,向街坊宣传反诈知识;联合小区物业在小区宣传屏播放反诈公益广告,时刻提醒防范诈骗;根据受骗群体年轻化的特点,设计了反诈内容的电脑开机界面,在网吧播放,使反诈宣传全方位覆盖。

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街坊们逐渐掌握了防范诈骗知识。“小周,又来讲反诈呀。”这已成为街坊跟周密的见面开场白。在社区警务工作中,周密将反诈工作贯穿方方面面。下班后,周密拎着大喇叭,播放自制的各种反诈骗音频,和同事们一起走遍辖区的角角落落,针对不同的社区人群,使用不同的方法“循循善诱”。

后勤保障不含糊

因为工作岗位调整,周密今年担任起了所里的内勤。疫情暴发后,虽不能再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作为所里的“小当家”,周密样样事情也不含糊。

疫情当前,她深知保护好同事们就像保护好自己的家人一样重要,主动承担起了办公室消毒工作,每天对办公室喷洒消毒水进行消毒、通风,确保工作环境安全。有时候,戴着口罩也会被消毒液刺鼻的气味呛到,周密开玩笑说,“只要能消灭病毒,呛一下也不算什么,正好可以消消毒呢。”对“大大咧咧”的同事,周密细心提醒他们按规定消毒、戴好口罩、勤洗手,她的用心让大家感到心里暖暖的。每一处不起眼的工作,她都心细如发,确保将病毒拒之“门”外。

“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也能撑起半边天。”因社区民警每日奔波于社区执勤,对口罩的需求量大,防护物资的及时发放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这时总会看到周密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周密总是第一时间领回防护物资,用她的“洪荒之力”一箱箱地往所里搬,仔细清点、制作表格、发放通知,督促大家尽快领取。物资发放数量多,但发放流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你们在前线作战,我们在后方保障。放心,有我们!”

双警家庭不退缩

周密的丈夫是南通市公安局政治部的一名民警,双警家庭的辛苦不言而喻。工作忙碌时,不管时间多紧、任务多重,周密都坚持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她从没有以自己是女民警为由,对工作有任何倦怠,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使命。有时早出晚归,几天跟孩子碰不上面,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视频与儿子见上一面。晚上回到家看到儿子熟睡的面庞,周密心里满是愧疚。但只要一有空,周密还是努力克服艰辛和劳累,挑起家庭的重担,给予丈夫和孩子最精心的照顾、最细心的安慰和最有力的支持,努力做好双警家庭的妻子和母亲。

双警家庭,双份担当,他们用爱支撑着“小家”,用责任捍卫着“大家”,只因那一身藏蓝警服,只因胸前闪耀的党徽。职责和担当让他们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