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凝心聚力办实事 坚守初心解民忧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字体:[ ]

刘洪娟,女,1989年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启东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内勤民警。从警11年以来,无论是在巡逻防控、警务培训的一线,还是接待群众、监督警情的户籍、案管民警岗位,又或是制作报表、整理台账等内勤岗位工作,都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用满腔热血和无限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得启东市政府嘉奖2次。

一丝不苟当好所里的“管理员”

2013年5月至2019年12月,刘洪娟在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担任内勤民警,内勤工作相比其他岗位,虽然没有侦查办案的惊险刺激,也不像社区民警那样处理家长里短的矛盾,更多的是一些零散琐碎的工作。作为单位的“管家”,内勤民警需要及时上传下达,与各部门紧密衔接、整理台账、总结成绩等等,是各单位工作成绩的客观、直接反应,更是领导决策的“传声筒”。内勤工作繁多庞杂,需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责任意识。多年来,刘洪娟要求自己在“手勤、腿勤、嘴勤、脑勤”上下功夫,争取做到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数据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以人为本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2018年5月16日上午,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收到一位78岁高龄的上海籍老爷爷写来的感谢信,他用朴实的语言向刘洪娟传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激之情,非常感动帮其找到了分别五十八年的高中同学。

十几年来老人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着自己的高中同学,原以为自己退休后就可以去寻找同学乐,但俗事缠身没有时间,期间也曾托人寻找,均以无果告终。18年4月9日,老人决定自己亲自前去南通寻找,老人先前往南通市区公安局去寻求帮助,没有查到相关信息,后又辗转到了启东,去了启东市人民医院也是经过一番打听摸索毫无结果,于是老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汇龙镇中心派出所,刘洪娟接待了这位老先生,在耐心听完老人的诉求后,刘洪娟当即就前往户籍窗口让工作人员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展开查询,一开始也是没有查到身份信息,但刘洪娟并没有放弃,经过一番努力最后联系到了老人同学的侄子,得到确切消息后,老人在无锡如愿见到了自己的老同学。

与老同学阔别多年终得重逢,欣喜之余老先生写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刘洪娟真诚热情的帮助,赞扬启东公安民警热情服务、为民解围办实事的可贵品质。

倾心尽力当好窗口的“暖心员”

在有条不紊的做着内勤工作的同时,刘洪娟还兼管所里户籍窗口的事务。户籍管理工作涉及的范围广,而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是启东市最大的派出所,接待的群众数量最多。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局面,刘洪娟仍然一如既往地耐心、细心、热心地做好接待工作。对于来办事的群众,携带的材料手续齐全的,就及时予以审批上报,对于手续不全的材料,她就向群众耐心细致的予以讲解,引导群众合法依规地走流程。有时碰到个别群众不理解,情绪激动地指责刘洪娟不当场审批就是刁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刘洪娟仍然面带笑容地跟群众进行沟通,合理合法地让群众信服,从而使得审批工作能在政策规范下依法推行,有效服务群众需求。

她常跟窗口工作人员讲,要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要有以人为本的服务意识,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从而赢得他们的信赖,及时了解群众地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摸清群众的需求、找准问题根源,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实效。

冲锋在前当好警队的“教练员”

2020年,刘洪娟参加了南通市警务技能教官培训,她虚心向其他警校教官和其他县市优秀教官请教,不怕苦、不怕累,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回来后,她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39周岁以下民警大练兵活动,主动将学到的警务技能知识传授给参训民警,配合市局圆满完成大练兵活动。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外市教官无法来启,刘洪娟当仁不让地承载了大部分警务技能课,做起了英姿飒爽的女教官,给海防培训学员上课。

2022年1月,刘洪娟到巡特警大队上任。在特警大队训练、巡逻、处突是必修课,日晒雨淋、勤学苦练的特警生活很符合她不娇气、讲纪律的“女汉子”作风。

刘洪娟从警11年以来,干一行,爱一行,忠实地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把爱民、利民、便民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以扎实服务群众、兢兢业业献身公安工作的精神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崭新篇章,用青春、智慧和汗水延续和传承着雷锋精神!在严冬中巡逻防控,在机关楼里协调联络,在服务事业中忙忙碌碌。敏捷而睿智,朴实而美丽。她用微笑面对挑战,用热情融化坚冰,更用忠诚和执着支撑起事业的“半边天”,是一名用忠贞信念铸就的铿锵警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