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一号窗口的“微笑天使”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不论是在户籍岗位还是在车管所岗位,她都带着女警独有的细致、热情、耐心、柔美,坚持微笑服务,热情服务,细心解难,用一路真情换来了群众的一片赞扬,群众多次通过网络、电台等媒体表扬她、赞扬她为“微笑天使”。她就是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邢蕾。

邢蕾,女,现任通州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中队长,荣获2022年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市、区三等功两次,区政府嘉奖、公安局嘉奖。

沟通奔走 恢复驾照异常

她总是潜心钻研本职业务,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不拘泥于自己的岗位业务,凡是和户籍、车管有关的法律和业务都乐于学习和掌握。经她受理的3000余件疑难业务均得到圆满解决,受到群众高度赞扬。

台商吴某平时在上海工作,持有成都车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2017年在通州被记满12分后,吴某在通州车管所进行了满分学习和考试。考试通过之后,通州车管所在系统上传了吴某的考试成绩,但过了一个多月后,驾证依然处于超分状态。

2018年6月初,焦急万分的吴某专门赶到通州车管所,时任车管所副所长的邢蕾接待了吴先生。邢蕾首先同成都车管所取得联系,对方说他们操作没任何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她没有气馁并在业务群中到处咨询,终于有一位北京车管所的同行帮忙找出原因所在:是因为境外人员在驾驶证业务库和违法库中自动生成的两个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其中一个多了个F,所以数据无法对上。随后,邢蕾联系多家部门,都说因为没有权限,无法处理。她又多方联系,找到公安部交管局科研所负责驾证系统处理的武工程师。经过20多天的努力,在武工程师的帮助下,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暖心互助 守护孩童笑容

她是一名充满温情和爱心的“警察妈妈”。在2010年,邢蕾加入了通州公安巾帼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中,成为一名年轻的警察妈妈,一直关心帮扶“春蕾”女童。她帮扶的第二个“女儿”名叫小赢,因为她比别人多了一个手指,从小就遭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和嘲笑,但是对自己的警察妈妈邢蕾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激和依恋。

2013年夏天,邢蕾想方设法联系了通州第一人民医院,为小赢完成了手部手术,让她恢复了正常。术后,小赢出现了呕吐等不适情况,邢蕾便将她接到自己家中,当做家人一般照顾,每天喂她吃饭,帮她洗漱,直到完全康复。现在的小赢已经是一名高中生,活泼开朗,脸上总是挂满了笑容。她和更多的警察妈妈们将继续帮扶着更多需要关爱的贫困学生,把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

细致入微 解决落户难题

今年6月初,有人到政务中心窗口求助,称自己名叫刘某东,26岁,至今没有户口。邢蕾了解该男子非通州辖区的常住人员,原籍也非通州,并不符合常见的任何一类户口登记的情况。

随后,她找到无户口人员落户的法律依据,协调区局指挥中心、刑警大队对其生物检材进行比对核查,联合城北派出所对刘某东所述的情况通过电话、短信、视频及上门询问等各种手段进行调查核实,最终结合各方面调查情况,整理汇总材料后开始逐级汇报审批。经过多番努力,6月24日,刘某东终于结束了26年的“黑户”生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户口,顺利落户通州。同时,邢蕾还帮他找了份临时的工作,带他进行了体检,帮助他准备被子等生活用品。

面对群众,她将心比心、以心暖心,竭尽全力为群众解难事。服务窗口是公安机关面对群众最直接的一扇门。邢蕾认为,窗口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公安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她心中一直有一个信念: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全力解决每一件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