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刚柔并济的国门警花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

王培培,女,中共党员,1986年3月生,2008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作为一名窗口工作者,王培培始终用微笑收获满意,用真诚赢得信任,通过一次次规范的服务、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个阳光的微笑,让群众感受到出入境窗口的方便快捷和家一样的温馨服务。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南通市技术能手”、全市公安机关“文明服务明星”、市行政审批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记嘉奖3次、三等功1次。

勇挑重担,争做业务能手

一份普通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受理时间平均2分钟;而一份赴港澳定居的材料,从受理到面见询问、审核、发函再到户口注销,则至少需要面见询问三次,每次至少半天。赴港澳定居业务流程复杂、材料繁多、要求高、难度大、时间长,对受理民警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王培培作为窗口业务骨干,在负责日常普通件受理的同时,担起了支队大多数定居类申请材料受理的重担。

她说,因为定居类申请,材料复杂,面见询问笔录一做就是半天,中午放弃休息时间做材料是常有的事情。特别是陪申请人去南京做亲子鉴定,遇到大暴雨淋成落汤鸡的经历,也有赶到医院遇上中午下班、只好坐等两个小时直到下午上班的经历,早出晚归,奔波不停,说不累是假的,就像打了一场硬仗,身心俱疲。一份定居材料,从受理到面见询问、再到审核、发证,前后需要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当历经两个多月的努力,帮助申请人顺利地拿到单程证时,心里也就觉得值了。

苦练本领,提升服务水平

为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王培培严格自我要求,在工作的同时,利用时间自学,完成了在职研究生的深造,2012年获得了东南大学法律硕士学历。她把执法资格考试作为检验法律水平的重要机会,从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全部顺利通过。在2021年第二届市政务服务系统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

窗口工作者,与服务对象往往仅是结下一面之缘,而王培培却用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热情周到的服务,与众多服务对象结下了无数不解之缘,由服务对象变成了好朋友。甚至有一位阿姨,在办理完投靠类定居申请半年后,带着老伴过来再次办理同类申请,指定就要王培培接待。扎根窗口5年,王培培共收获群众感谢信、锦旗60余件,一直保持零投诉、零差错的记录。

清廉服务,树立良好口碑

一天,支队收到两封来自香港的感谢信,一封来自申请人王某,一封来自王某十岁的儿子,表扬的是同一人——王培培。在信中,孩子说,虽然他知道父亲已经写了感谢信,但是自己必须再写一封,表达对王培培阿姨的感谢。感谢她任劳任怨,大风大雪天还陪他们去南京做亲子鉴定,正因为她的工作熟练,他们很快拿到了去香港定居的证件。

短期返回内地的李某和家人,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到政务中心见王培培,想邀请她吃一顿饭,感谢王培培陪她母子俩在南京奔波一天办理亲子鉴定手续,王培培婉言拒绝。李某却执意从下午两点在大厅一直等到五点半下班。下班后,王培培在大厅与母子俩聊了很久,李某欲邀请吃饭、发微信红包表示感谢的行为,均被王培培一一拒绝。“习习清风暖人心,政通人和开新局”, 南通市官方政务发布平台“南通发布”刊登《规范、热情、高效——一位市民眼中的行政审批》一文,专门报道了王培培好人好事,正如文中所言,王培培用切实行动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出入境窗口的规范、热情、高效,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