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铁血警魂铸忠诚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曾经,他在铁血的军营挥洒汗水、保家卫国,现在,他仍以军人的标准立足警营、忠诚履职。军人,是守护人民的臂膀;警察,是服务人民的公仆。从“橄榄绿”到“藏青蓝”,从军营迈进警营,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行动永葆忠诚本色、担当神圣使命。这就是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向华飞。

向华飞,男,1992年9月生,中共党员,2011年参军入伍,在武警新疆总队伊犁支队特勤中队服役,2017年进入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2次被海门区委表彰为“优秀公务员”,获得嘉奖3次,2021年被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十年苦练为打赢

锋利的宝剑是经过千锤百炼的,优秀的警察是经过严峻考验的。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护航者”,向华飞始终坚持拼搏在前,奋勇争先,凭借着骨子里的韧劲一直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近几年的特警大比武中,坚持以“练为战、谋打嬴”为中心,积极参加各科目的比武训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特警精神,做到了“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要求。训练中,向华飞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以一名老队员身份带领刚刚接触比武的新同志,手把手教授,一对一指导,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枪械训练方面,由于新同志刚刚接触比武工作,枪械方面的基础知识比较薄弱,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向华飞凭借自己在部队练就的扎实基本功,耐心细致地演示枪械故障排除技巧,疏导射击时的心理压力。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参训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向华飞同志多次参加全市、全省巡特警比武竞赛活动,并取得全省非突击科目的团体第三名,全市个人武装三公里的第一名一次、第二名一次,个人长短枪互换科目的第三名两次。

大街小巷保平安

武装巡逻是打击罪恶最锋利的矛和守护安宁最坚固的盾。向华飞说:“想起入警时候的铮铮誓言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就要想人民所想、做人民所需,要进一步向群众靠拢,走向街面,扬起微笑,打造我们最亮丽的名片”。2021年夏天,有群众气喘吁吁的跑到火车站警务服务站求助,说自己的手机从出租车上下来后丢失了。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向华飞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开展排查,从求助人下出租车开始到警务服务站结束,短短的十几分钟视频,因火车站人员多,情况复杂,反复多次观看视频,抽丝剥茧,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最后确定是保洁员捡到了手机,通过联系保洁员,最终将手机归还给了求助人员。

在全国新冠病毒疫情多点爆发的情况下,向华飞同志主动请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基层的岗位上。维持群众秩序,巡护社会面稳定,及时排除各类险情。他以一名党员民警的责任担当,无惧风雨逆行而上,不分昼夜地守护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普通民警,没有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愿化作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扎扎实实地为人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