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好警纪事

90后铁血男儿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

24小时电话畅通、随叫随到,抓捕现场冲锋在前,审讯室里挑灯夜战,他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的最前线,他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始终以群众利益为核心,以打击惩戒为杠杆,以调处纠纷为抓手,以服务为民为己任,他就是通州区局兴东派出所案件民警宋潇波。

宋潇波,男,29岁,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通州区局兴东派出所案件民警。工作以来,先后多次荣立嘉奖,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南通市优秀社区民警、通州区十佳青年民警。

敢闯敢拼,争做青年民警的“领头雁”

面对新的岗位,他争当排头兵,敢为人先。他发挥敢闯敢拼的精神,将闯劲贯穿于研判、抓捕、执法、办案等各个环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一年的努力,他已成长为执法办案的尖刀利刃。

20201123日,辖区顺风快递公司有员工报警称有一个装有四部手机的包裹被盗,价值近万元。宋潇波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警情。为了不打草惊蛇,他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调取了仓库内的监控录像,发现的确有一男子动作可疑,极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随后,他继续对监控进行深度研判,在报案后1小时内发现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他敏锐和快侦快破的办案理念迅速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不怕吃苦,勇做大苦大难的“先行者”

初入警营,踏入社区岗位后,他发现周围很多都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连续作战,不怕吃苦,只做不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崇高使命的人民公安,成为了他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动力。

为好做好入户调查这个社区警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他特地将入户调查的时间都安排在晚上,加班加点便了他的常态,上门拉家常,询问群众有没有实际困难。只要他能帮助解决的,他都尽力去做。除此之外,他还通过重点人员“贴标签”工程对辖区重点人员徐某进行基础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现其长期有家不回,经济反常,长期在外开房住宿。宋潇波主动向所领导汇报,配合同事进行深度研判,破获一起强迫未成年人卖淫的案件。

甘于奉献,甘做百姓的“贴心人”

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宗旨观念贯彻到日常一言一行中,为群众办实事上。辖区一名轻生女子突然爬到屋顶最高处准备跳楼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爬上楼顶,蹲守在屋顶边缘,在最佳救援时机冲到女子身边,成功解救了轻生女。随后,又通过连续走访、谈心最终使该女子彻底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使其获得了重生。

他总是甘于奉献,自我加压,主动调解最繁琐的纠纷,办理最复杂的案件,他说,只有加最多的班,流最多的汗,才能磨炼铁一般的意志,才能对的起头顶的国徽,对得起群众寄予的厚望。

警徽荣耀,热血铸就。青年民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无私奉献,以他们的智慧和勇气,用汗水和努力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