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揭秘引流犯罪团伙的神奇“话术”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 ]

引流吸粉是电信诈骗的源头,受害人往往就是从这一步开始和犯罪团伙打上了交道。他们被引诱着添加了网络平台好友,然后一个又一个的诈骗圈套就滚滚而来了!可以说,“引流”团伙是诈骗开始的“前端服务”。没有“引流”,网络诈骗集团就不能精准地实施诈骗。

一、典型案例

近期,江西九江警方大力开展“净网2021”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以彭某为首的网络诈骗引流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一批。该案被公安部列为打击电诈推广引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该团伙按照话术,每日拨打2000-4000个电话,哄骗对方进入诈骗分子精心准备的“证券、财富、财经、炒股、刷单、投资”等群组,再由境外诈骗团伙对受害人实施精准诈骗。

二、常见话术

1、“您好,这里是XX财富。现在公司有个活动,我们将免费卖出涨幅10%以上的个股3支,只要您通过我们好友申请就可以免费领取,还可以加入股票交流群获得更多的个股资讯,全部免费的 !”

2、“您好,为了回馈新老客户,我们近期组建了一个币圈交流群,特邀币圈投资大佬,每天在群里实时分析讲解行情,发布买卖点提示。名额不多,这边建议您可以关注一下哦,稍后我添加您的微信邀请您进群。”

3、“您好,我是刚刚和您联系的币圈客服,稍后邀请您进群。2021年币圈将迎来牛市,我相信入群对您的操作投资会有很大帮助,新的一年里,祝您一路长虹!”

三、警方提示

1、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擦亮双眼,认清识破各类“话术”。不轻信、不转账、不上当。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社交账号,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不要轻易进入陌生群组,更不要轻易转账。

3、如需投资理财,应通过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切勿盲目相信所谓的“炒股专家”和“投资导师”,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群。

4、若遭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向警方咨询求助。

警方同时也郑重提醒某些人员:电信网络诈骗害人害己,请增强法律意识,不要以为自己只是打打电话、拉拉群,这同样是诈骗犯罪的“帮凶”,最终得到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