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方提示

防溺水警钟长鸣!

来源: 南通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

夏季天气炎热,学生发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警方提醒:学校、家长要加强孩子监管,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杜绝孩子到江河、池塘、坝库、沟渠等水面戏水玩耍,以免再次发生溺水事故。

夏天游泳四注意

1.中小学生应到有安全防护设施的正规游泳场所,切勿到不熟悉的溪河等危险水域游泳;水性不好的人不要私自下水;最好有水性好的朋友一同前往。

2.广大学生家长应切实履行监护、看管义务;学校和家庭都应加强对学生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大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3.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在危险水域设立安全警示牌,发布游泳危险水域预警提示,并在危险地段安排人员巡查。

4.一旦发生或发现有人溺水,应积极应对,大声呼救、及时拨打110和120,尽可能减少伤亡事故的发生。

溺水后的7个施救方法:

1.迅速救上岸:最好从背部落水者头部托起,或从上面拉起其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上岸。

2.清楚口中堵塞物:让溺水者头朝下,撬开其牙齿,用手指清除口腔和鼻腔内杂物。

3.倒出呼吸道内积水:救人者半跪,顶住溺水者的腹部,让溺水者头朝下,拍背。

4.人工呼吸:对呼吸机心跳微弱或心跳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做胸外心脏按压。

5.吸氧:现场有医疗条件的,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条件不足的,用手或针刺溺水者的人中等穴位。

6.脱下外套:如果溺水者身上穿着外套,要尽早脱下。因为湿漉漉的外套会带走身体热能,产生低温伤害。

7.心肺复苏:抬起溺水者的下巴,保证气道畅通,将一只手的掌根放在患者胸部的中央、胸骨下半部上;保持至少100次/分钟的频率,下压深度至少为5厘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